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西“南果”战略再结硕果

运城鲜枣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美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9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 冯 兵)“出口到美国的百件运城冬枣已经在洛杉矶机场顺利清关啦!”7月8日早8时许,运城海关查检科科长孙文芳接到万荣华荣果业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黄玥的报喜电话,倍感振奋。在全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运城鲜枣(冬枣)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美国,进军欧美国家高端市场,意义非比寻常。

我市是全省果业大市,省委、省政府提出大力实施三大省级战略,做强“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助推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不断加快。以鲜枣产业为例,目前全市各类鲜枣种植面积52万亩。其中,冬枣种植面积40.82万亩,年总产量60万吨,年总产值24亿余元。自2016年以来,我市鲜枣已出口加拿大、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出口量逐年递增,累计达608.29吨,货值205.55万美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经贸活动降温不利因素,我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果业出口平台建设,积极落实“南果”战略,优化果业出口“三大体系”,以国际标准倒逼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积极培育出口经营主体,全力推进运城果业出口平台建设。1月至6月,全市出口果品12.25万吨,同比增长37.4%。

3月12日,美国官方发布公告,允许我国鲜枣对美出口。运城海关发挥职能优势,第一时间学习研究《中国鲜枣出口美国植物检验检疫要求》,并告知运城出口水果企业,深度解析输美鲜枣病虫害防治体系、质量追溯体系、疫情疫病防控体系等具体要求。同时,深入企业调研,将符合条件并有出口意向的注册备案企业、果园名单上报海关总署。在运城海关和我市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运城鲜枣(冬枣)代表中国鲜枣首次出口美国,并顺利清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