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唱响红色经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2

由景雪变领衔主演的《绣红旗》,掀起全场高潮。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晚,由市文化艺术学校、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山西雪变蒲剧艺术研究院联合推出的庆“七一”红色经典专场演出,在市区蒲景苑剧场精彩上演。

当晚,《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杜鹃山·乱云飞》《沙家浜·奔袭》及《江姐·绣红旗》等一出出红色经典剧目轮番上演,青年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出,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大义凛然、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特别是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领衔主演的《绣红旗》,将整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幕幕红色经典瞬间,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革命血泪史,再次向人们证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晚的演出也是《蒲剧之光》的第三场直播。演出不到1个小时,“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的官方抖音、快手等平台的观众浏览量达到了15万人次,就连远在异乡的河东老乡也纷纷通过网络点赞留言。

“党的生日就是我们的生日。”景雪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演唱红色经典,一方面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引导更多人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新时代;一方面激励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服务党、服务人民、服务新时代。”

据悉,为满足广大观众特别是戏迷朋友的需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学校、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山西雪变蒲剧艺术研究院联合打造了网络戏剧栏目《蒲剧之光》。该栏目分别于6月10日和6月20日进行了首期和二期直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