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政银合作”

家门口银行网点可办营业执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王盼盼)6月2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工商银行运城分行、建设银行运城分行、农业银行运城分行、中国银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分行、交通银行运城分行、晋商银行运城分行等7家银行,签署了全程电子化登记“政银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政银合作”迈入实质阶段,市民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此次“政银合作”借助银行资源,将商事登记延伸到营业网点,打通商事登记和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市场主体设立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同时,“政银合作”也搭建了信息平台,推动双向数据开放,使各银行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和成长业绩等企业基本信息,切实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此外,“政银合作”也实现了信息共享,及时将市场主体信用,特别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名单推送给各金融机构,有效降低社会金融服务风险。

据介绍,在全市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政银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推行便民利企服务新渠道、新机制、新模式的探索创新;也是拓展与各大银行在政务服务领域深度合作,开创政、银、企三方共赢新局面的积极实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