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两部门首次联合抽查检验检测机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将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此次抽查规模大、持续时间长、涉及部门多,是我市首次进行跨部门联合抽查。这是记者从6月18日召开的2020年运城市检验检测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当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会议,对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进行部署。会议明确了抽查对象、检查人员、检查时间、抽查内容及检查流程等,现场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摇号,确定了被抽查对象90家,并随机匹配了市场监管局和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

据悉,此次抽查主要针对生态环境检测机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及医疗防护用品、食品和建材检验检测机构。

此次抽查,实现了我市由单个部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向跨部门联合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转变,能够有效避免多头执法、随意执法、执法扰民等问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以推动实现监管效能最大、监管成本最优、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

会议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首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的重要性,要坚持“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按时高质量完成抽查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