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涑水联合双语学校300名学子上禁毒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6月16日,盐湖区禁毒办、区教科局、涑水联合双语学校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暨毒品模型捐赠活动。涑水联合双语学校300多名学子接受了实景实物的禁毒教育。

活动一开始,师生们首先观看了禁毒宣传警示教育片《致青春》。该专题片通过大量调查数据、科学实验、案例和专家讲解,生动、形象、直观地介绍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防范技巧,从而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禁毒知识。

“这些奶茶、巧克力和可乐是不是看起来很好吃?但它们都是毒品。近年来,新型毒品花样层出不穷,一颗看起来‘无害’的糖都可能是伪装的新型毒品。”活动中,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板、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及危害。

为了让该校学生近距离辨识毒品,盐湖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盐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傅久仁代表区禁毒办,向涑水联合双语学校捐赠了毒品仿真模型。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教学任务,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以后要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课外活动,创建‘无毒校园’。”涑水联合双语学校校长赵涛征说。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一致表示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侵蚀。

“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禁毒新知识,原来这些有着漂亮包装的食品这么危险,有这么多伪装的马甲。我们应该辨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该校学生李欣奕上完禁毒宣传课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