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空谷艺术创作基地落户临猗吴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6月18日,经过近3年的策划、设计、论证与考究,空谷艺术创作基地在黄河岸畔临猗吴王古渡奠基。

空谷艺术创作基地由西安交大人居学院建筑学系教授吴小宁发起。吴小宁的童年是在吴王村度过的,受其父吴金狮影响,他在绘画方面有着一定的造诣。

他曾多次带着陕西画界的朋友到家乡吴王古渡采风创作。吴王古渡奇特的黄土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别样的民俗风情,以及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等都给一河之隔的陕西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陕工作生活了40余年的吴小宁,更对这方热土有着难以割舍的情分。

“这个想法已经酝酿了3年之久,得到了陕西画界朋友及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终于在今天奠基开工了。”现场,掩饰不住内心激动之情的吴小宁告诉记者,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吴王古渡宣传出去,让更多人走进吴王、走进临猗、走进河东,从这里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中寻找创作灵感,使古老文明焕发新的光彩。

该基地位于吴王老村后沟,紧邻黄河,配套建设有展厅、接待厅、创作室等,主要接待国内各界艺术家,围绕当地的风土人情开展艺术创作活动。同时,该基地还将不断挖掘当地的民间非遗技艺及土特产等,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旅游业态。

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建峰说,这个基地的建成将会为古老的吴王古渡再添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有利于山陕乃至全国各界艺术人才的交流,对吴王、对临猗、对黄河文化的宣传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推动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