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全力创建平安医院 打造安全执业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6

山西:全力创建平安医院 打造安全执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提出要护佑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加强医院智慧安防建设,把一切危险物品阻隔在医院大门之外,让医护人员放心安心从业。最近,我省在全国率先为全省50多家医院安装了智能测温安检设备,创建“平安医院”,维护医院安全秩序。

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5号住院楼入口,正在工作的这台设备叫智能测温安检门。它是由大同市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记者看到,它不仅可以用热成像技术准确检测体温,还可以分类检测通行人员是否随身携带了刀具等违禁物品。这项分类检测技术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医务处处长 张春明:

主要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医院安全的需要,接下来会增加人员信息采集,同时上传到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是决战完胜疫情防控斗争的重要保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安全,重点在平安医院建设、加强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严厉打击医闹等违法行为方面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患者为中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 侯天慧: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省公安厅,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配齐安保人员,配合必要的防护器材,加强对急诊夜间值班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 ,同时接入了公安系统的报警平台,根据门诊、急诊人流情况,科学设置患者就诊专用通道和必要的防护措施,提升医院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 李海龙:

我们工信部门立足提升防疫物资生产供应能力,优化关键物资产业布局,畅通供需信息搭建对接平台,组织了防疫物资供需对接推进会,邀请了19家生产企业,和医院,学校等50多家重点需求单位参与供需对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构建平安医院提供保障。

为构建人防、物防和技防“三位一体”安全防控工作体系,各级卫生健康委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还加强对接和沟通,主动排查调处化解各类医患矛盾,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医疗卫生信息化互联互通机制,探索通过信息化标准建设和有效对接,最大限度实现就诊信息等信息流、数据流的汇聚,充分运用信息化水平,建设平安医院。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王增荣:

很感激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爱护。省卫健委及各部门为了构建平安医院,对我们的工作环境考虑如此周全,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会把这份关怀化作不竭动力,做好工作。

目前,我省已为50多所医院安装了近90台智能安检门。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和创建平安医院,让医院和医务人员安全更加有保障,让群众健康的基础更加稳固。


就医群众:

这次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所以我们更应该尊医重卫,我为这样的安全举措点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