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潞州区五一街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民解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6

【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潞州区五一街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民解忧

6月14日,记者在长治市潞州区五一街社区车辆厂小区看到,许多居民手中都持有一张民情卡。59岁的小区居民崔虎平面带笑容地说:“别小看这张小卡片,关键时候能派上大用场。”民情卡上除了印有文明创建、绿色环保、矛盾纠纷、安全稳定等服务内容,还有党员志愿服务队热线电话,居民在遇到生活难题时可随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真正将“三零”社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五一街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专题部署会,结合实际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从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支部建设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三零”建设。

五一街社区坚持自治、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确保小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夯实了和谐社区的安全稳定基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促使党员们积极带头投身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去,参与处理居民遇到的各种难题,从而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感。

吴俊生是车辆厂小区居民,楼道口堆放的杂物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他说:“我多次和邻居调解无果后,试着拨打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电话。党员志愿服务队马上就上门来了解情况,经过一番调解,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而且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到哪里,红旗就插到哪里,让党员们敢于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和谐社区建设中去。”五一街社区党委书记马雨说。

马雨还表示,五一街社区以打造“三零”社区为契机,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建立问题化解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他们还加强了对“三零”社区创建工作的宣传,利用印发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掀起“三零”创建工作的热潮。

山西日报记者李志江 本报通讯员李卓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