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龙舟名城”龙舟赛报名踊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9

新华社长沙6月7日电(记者 周楠)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龙舟赛事也逐渐多起来。在“中国龙舟名城”湖南省汨罗市,“第十六届汨罗江龙舟节暨屈子文化园12人制龙舟挑战赛”已有60余支国内队伍报名,原定32支队伍参赛的比赛规模不排除会进行调整。

为期两天的本次龙舟挑战赛定于6月25日端午节当天举行,比赛项目为200米直线竞速赛,选用12人制标准龙舟进行。比赛分为小组赛、晋级赛、半决赛和决赛,比赛总冠军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

位于汨罗江畔的汨罗市因屈原而闻名,也被称为“龙舟故里”。龙舟运动在这里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形成了富有文化内涵的竞渡运动,如今龙舟竞渡已出现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