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受到全省同行肯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6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停课不停学”总结交流暨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作为经验在会议上交流,受到全省同行的关注和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的优势,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念好“快、全、优、育、人、效”六字诀,初步形成了具有运城特色“全覆盖、个性化、可持续”的智慧教育新样态。“停课不停学”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涌现出一批典型案例,其中上报省教育厅优秀案例10个、公益视频9个,我市有5个公益视频在山西基础教育网专栏展播。

我市于2月1日(正月初八)率先在全省启动以校为单位的高三在线直播教学活动,于2月10日实现了全市55万学生在线教学全覆盖。截至复课前,全市中小学在线直播总开课数达106万节次,授课教师达72万人次,访问总量达1.36亿人次。

据了解,这次疫情加快了运城教育由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规模性嬗变,加速了教育供给多元化、模式差异化、服务智能化。下一阶段,全市教育局系统将坚持线上与线下教育相融合,把发展智慧教育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引擎和抓手,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奋力当好全省智慧教育排头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