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盐湖区举办甜瓜品鉴评比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4

群众在现场品尝甜瓜 王露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赵云云)“我比较看好27号甜瓜,非常脆,也非常甜。另外,这个10号甜瓜卖相最好。”6月2日,盐湖区在蔬菜果品批发市场举办“2020年盐湖区甜瓜品鉴评比会”,部分合作社负责人、瓜农共带来28个甜瓜品种参与评比,不同的品种被标上不同的号码,现场瓜果飘香、竞争激烈。

近年来,盐湖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抓手,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依托中心城市区位优势,在中部涑水河城郊农业示范带上,围绕设施蔬菜产业,打造设施蔬菜、休闲采摘、有机蔬菜等示范园,先后荣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十余个国家级金字招牌,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区域。目前,全区甜瓜共发展5000余亩,总产值5000万余元。王范乡已成为盐湖区甜瓜产业发展的典型示范区,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今年申请成立王范乡甜瓜协会,注册商标“王范”并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发展品牌效应。同时,冯村乡郭店村“冯香蜜”甜瓜种植基地的20吨甜瓜走出国门,出口加拿大。

评比会上,评委根据甜瓜的重量、含糖量、外观等标准,评选出山西涑之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梁晓丽选送的翠宝甜瓜和王范乡霍赵村张国庆选送的博洋9号甜瓜为“最佳甜瓜”。除此之外,还评选出一等奖3名、优胜奖5名、优秀新品种奖3名等。冯村乡瓜农张高岭选送的博洋61号甜瓜获得了优秀新品种奖,他说:“我现在种了15亩甜瓜,很多都出口到加拿大,明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参加这次的甜瓜品鉴评比会,我们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