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陕西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2

日前,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印发《陕西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在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力争在2021年10月底前,50%以上的省级党政机关、40%以上的市县(区)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22年10月底前,80%以上的省级党政机关、70%以上的市县(区)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方案》要求,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实施数据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实施机关办公区域绿色照明工程,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

《方案》明确,推进废旧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等循环综合利用,加强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存放,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利用。

(《三秦都市报》6.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