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两月正增长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31

5月30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4月份,全省工业生产保持正增长,全省经济总体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1月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下降2.2%,好于全国平均水平,降幅较一季度进一步收窄。一季度以来,全省工业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基础上加快恢复产能,工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恢复势头,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

从行业看,五大行业“三增二降”,能源工业、材料与化学工业以及装备制造业小幅增长,消费品工业和其他工业同比下降。统计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较小以及受益于疫情的行业增加值有较大增长,与疫情相关的防疫物资以及快消费工业产品产量也快速增长。

从产品看,全省能源生产保障有力。1月至4月,全省原煤产量增长2.2%,煤层气增长5.9%,外送电量增长1.9%。值得关注的是,我省部分高技术产品产量仍在快速增长,光缆增长65.7%,车轮增长28.1%,光伏电池增长21.6%。数据表明,我省产业结构升级依旧在稳步推进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仍较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也大幅增加。

从支撑要素看,先行指标用电量、货运量降幅收窄。工业用电量535.4亿千瓦时,下降3.1%,降幅分别较一季度继续收窄。公路货运量21474.6万吨,下降24.6%,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9.7个百分点;太铁货运量21305.5万吨,下降9%,与一季度持平。

下一阶段,我省将加强产需对接,推进项目建设,深入服务企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速企业复产达产,努力争取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和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