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十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4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山西视察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为我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山西发展已经由“疲”转“兴”,要求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遵照总书记指示要求,这几年省委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确立“巩固、深化、提高”方针,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做到了管党治党和转型发展“两手硬”。实践告诉我们,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领航掌舵,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才能历经重大转折并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保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减弱、净化政治生态的努力丝毫不懈怠,方能不负领袖期待、人民重托。

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泥菩萨”的思想行为作斗争,以过硬的党性践忠诚、担使命。要坚决纠治“四风”,推动结果导向成为一种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围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起查,形成“控新、治旧、抓早、铲土”的标本兼治格局,巩固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围绕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持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特别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让意欲腐败者无机可乘。围绕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党章誓言、常照党纪国法、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必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守土尽责、自觉担责、认真负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负好主责、首责、全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整治软弱涣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第一要务”,我们就一定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做到治“乱”不停步、治“本”年年有新进步,为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