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财政局优化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夏县纪委监委在全县23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1家重点工程项目门前显著位置张挂“警示牌”,并公布县纪委监委的监督电话,保护企业生产不受干扰,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卫建恒 摄影报道

本报讯 “往常按规定一个项目财政评审需要7个工作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以来,现在3到5个工作日就做好了,为你们的工作效率点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们存货积压,流资紧张,你们协调银行为我们晋星牧业解决贷款300万元,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了”。这些朴实的话语正是社会各界对夏县财政局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好肯定。

今年以来,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的光荣使命,夏县财政局以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作为,彰显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3月13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后,局党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抓落实。及时成立夏县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抓落实。研究制订《夏县财政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督促5个党支部和分管领导、各股室负责人明确工作目标,围绕3方面25种行为细化整改措施,共同抓好落实。三是强化学习宣传抓落实。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模式为载体,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严重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严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夏县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优化夏县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局领导带头在县电视台进行公开承诺,各股室负责人以宣传单形式向社会公开承诺;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在机关大门口张贴“夏县优化营商环境3方面25种行为”由广大群众公开监督;利用LED屏、版面、横幅、举报箱等形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更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优化财政服务。一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3方面25种行为和“中梗阻”问题10个方面开展廉政谈话,共约谈股级以上干部26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摆问题55个。二是实行“三单管理”台账。严格对照任务,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管理”台账,明确目标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及责任股室,实行销号管理,落实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三是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方面实行财政业务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实现政务服务便捷高效。一方面压减时限、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台账优化服务效能。进入4月份以来,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陆续复工,特别是重点项目评审出现扎堆现象。为此,局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将财政评审标准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并要求承担重点项目的业务股室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项目内容、受理时间、办理情况、办理时限、办理结果。凡有拖延办理、“中梗阻”问题的要严肃问责。与此同时,各业务股室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压缩工作时限。往常项目评审按规定是7个工作日,局领导要求大项目5个工作日,小项目3个工作日完成。4月份以来,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已完成项目工程评审34个,平均每天评审超过1个。

积极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一是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积极筹措资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财力保障。截至目前,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818.65万元。山西晋星牧业有限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存货严重滞压,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再加上受政府委托收购养殖户无法销售的出栏肉鸡,流资出现严重短缺。得知此情后,财政局帮助山西晋星牧业有限公司融资担保300万元,减免担保费1.6万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安排40万元扶贫车间创业补助资金用于孵化基地建设,扶贫公益岗就业补贴支付2.1万元,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目前正施行网上培训。二是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905万元,占预算39.5%,超序时进度14.5个百分点,提前十天完成季度任务,按增幅全市排名第四。第一季度夏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逆势突破。 (郭立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