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明责任 抓短板 敢亮剑 造氛围
闻喜强监督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本报讯 “开始我还担心呢,不知会拖到什么时候。没想到仅用十多分钟就为我办完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日前,闻喜县阳晟家庭农场负责人安虎虎兴奋地对前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监督检查的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董伟民说。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闻喜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三个方面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以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明责任,全面动员立“军令”。县纪委监委组织起草了《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各单位的“一把手”工程,明确1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30个县直相关单位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了19个成员单位的整治任务。

抓短板,问题导向交“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监督合力,由县纪委监委抓总,4个监督检查室分片牵头,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3个乡镇纪委下沉一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24个突出问题,全面督导各单位根据职能核对任务清单,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清单,做到工作任务有目标、工作推进有措施、工作完成有时限。

敢亮剑,明察暗访抓“典型”。抽调专门人员组成4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通过不打招呼明察暗访,深入各个审批窗口和服务一线,严肃督查责任落实不到位、任务未按期完成的问题。同时,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案件。目前,发现问题31个,完成整改12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起。

造氛围,媒体问政聚“热点”。县纪委监委通过“闻喜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闻喜电视台、《今日闻喜》和发放问卷的方式,征集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300余条。在县电视台开辟“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专栏,邀请11位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公开承诺,并对公开承诺进行跟踪监督。      (王沛郁 杨国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