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问诊小微企业
万荣开展“十乡百企千人”问卷大调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本报讯 “近年来国家出台政策取消和减免一系列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您是否感到负担减轻?”“您今年在政府职能部门和行政执法单位办事过程中,是否遇到过脸好看、门好进但事难办的情况?”

近日,万荣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统计局开展“十乡百企千人问卷大调查”活动,问廉于群众,问疑于基层,问策于百姓,通过开门纳谏、集思广益,为万荣发展环境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万荣现有各类企业18223户,其中,小微企业2802户,个体工商户13271户,在各类企业中占比高达88%,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因分布广、体量小,社会关注度不高,是优化发展环境需要重点关注、重点整治的领域。

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和小微企业自身特点,万荣县纪委监委精心设计了25个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职能部门服务情况、相关单位作风转变情况等内容开展调查,进一步摸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现状与服务需求,客观真实地了解干部群众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情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发放调查问卷的同时,发放《万荣县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明确三个方面24种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

活动以抽样调查的方式进行,抽取约200家小微企业、400余家个体户作为样本,共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实现了全县14个乡镇、5个社区的全覆盖。    (尉 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