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要求同工同酬被驳回 美国女足官司引多方支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6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 王集旻)上周末,美国女足国家队状告美国足协性别歧视案遭遇“滑铁卢”,受理此案的法官驳回了姑娘们要求更多报酬的请求,此举也引发了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美国男足国家队等多方“众怒”。

受理此案的法官克劳斯纳表示,美国女足提供的文件不足以证明她们在酬劳方面受到不公正待遇,同时,对于女足关于在比赛场地条件方面受到性别歧视的诉求也不予受理。

不过,法院受理了球员们有关出行比赛的旅行条件受到不公正待遇的诉求,其中包括航班条件、酒店住宿以及医疗保障等方面。正式审理将于6月举行,而美国女足则表示将请求上诉法院推翻该项判决,这或将使该案件的审理推迟到2021年。

对此,拜登在社交媒体上直接怼上美国足协,并鼓励美国女足不要放弃。他说:“美国女足姑娘们,请不要放弃继续斗争,这还没有盖棺定论。美国足协也请听好,立即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否则要是我当了下届美国总统,2026年男足世界杯的政府资助就别指望了!”

一年多前,美国女足以受到性别歧视、同男足相比“同工不同酬”为由将美国足协告上法庭,并向美国足协索赔6600万美元(约4.66亿人民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