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无论何时 拼搏都是青春最好的注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6

过去数月,体育人的生活因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极不寻常。多项赛事取消、训练异常困难。但我们看到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体育工作者,在特殊时期攻坚克难,坚持进行封闭训练、居家训练,没有停下拼搏的步伐。不仅如此,他们中的一些人还投身抗疫一线,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青春写下最好的注解。

青春是不怕吃苦的,这在体育人的成长过程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小到皮外伤,大到伤筋动骨,运动员经历受伤、忍受病痛是常有的事,绷带早已成为他们的“标配”。但经验告诉人们,年轻时的摔倒,会帮助自己日后在狂风中站得更稳。

体育赋予运动员不畏困难的精神,在此刻愈发凸显。无法回到场地?封闭训练、居家训练;无法参加比赛?积极调整训练计划、保持良好状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成为疫情下体育青年的准则。他们知道:面对困难畏缩,只会被困难打倒;迎难而上,才会寻得胜利的希望。

因为疫情,很多比赛推迟甚至取消,但这并不代表过去的努力付诸东流,而是意味着拥有了更多蓄积力量的时间。历史告诉人们,生活从不会辜负付出的人,也许有时结果并不如人所愿,但停滞不前,只会与目标渐行渐远。进步没有大小,突破自我是汗水最好的馈赠;胜利不分早晚,战胜自己就是最好的奖牌。

体育不仅教会人们如何战胜对手,也让人们懂得协作、奉献的重要性。疫情之下,许多体育青年投身抗疫一线,站岗测温、捐献物资,在体育之外实现自我价值。体育赋予他们的协作、奉献精神,成为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动实践,并感染着身边的人,一同成为抗疫的重要力量。

青春不常在,青春精神却可以永驻。人们不可能永远拥有矫健的身姿,但却可以永远保持积极向上、不断拼搏的进取之心。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是疫情期间无数青年工作生活的缩影,无论你身处何地、从事何种工作,请珍惜当下,奋斗下去,为自己的青春写下最好的注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