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数字化解决方案对抗疫非常重要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21

新华社利雅得4月19日电(记者 涂一帆)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19日表示,应提高各国对流行病的防范能力,并强调在当前和未来的流行病疫情中运用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视频会议当天在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的主持下召开,与会官员们分享了各自国家的抗疫经验以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预防措施。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们在会议发表的声明中说,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是所有政策与措施的核心,是为了保护生命、对抗疾病、加强全球卫生安全,并减轻疫情造成的社会经济影响。

声明说,此次疫情凸显全球公共卫生体系的脆弱性,以及国际社会在预防和应对流行病威胁时存在的不足。与会官员们认为,有必要通过共享知识,弥合各国在应对能力和准备状况方面的差距,以提高全球卫生体系的有效性。

声明还说,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们将在需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遏制疫情,并在必要时再次举行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