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4月11日全球疫情简报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全球最多 联合国呼吁中东停火共抗疫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3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1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9657例,达到161090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92例,达到99690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9593例,达到152754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88例,达到96341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9时许(北京时间11日21时许),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170万例,达到1715143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数已达103874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是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

新闻事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2万例。美国成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内政部11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在周末复活节期间加强管控力度。内政部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意大利执法部门对约650万人和270万户商家进行检查,发现约22万起违反管控措施的事件。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西耶拉11日说,目前西班牙累计已有2.5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当天,西班牙内政部宣布,将把西班牙对葡萄牙和法国的陆上边境管控延长到4月25日24时。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疫情让德国社会处在十字路口,民众应保持耐心,遵守防控措施。他表示,德国防控新冠疫情能否成功,不在于政客和专家,而在于民众的共同努力。

瑞典首相勒文11日对媒体说,瑞典已启动国家安全战略,以确保国家做好准备,应对新冠疫情产生的各种危机。该战略涵盖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水能资源等各个方面,其中包括医疗卫生系统的紧急应对。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新发表的一项利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重症患者的研究结果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重症患者接受瑞德西韦治疗后,在氧气支持类型方面得到改善。但研究人员谨慎表示,由于该研究缺乏对照组等限制因素,目前评估瑞德西韦疗效仍为时过早,需等待后续临床试验结果才能判断其有效性及安全性。

多名联合国中东地区特使11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东地区冲突各方停火,通过对话化解分歧,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涉华动态

11日上午,1万份留学生“健康包”抵达日本大阪,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通过视频连线领区30多所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对“健康包”进行了“云端交接”。

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下午抵达莫斯科,随机携带一批向俄方捐赠的抗疫物资。

一批由中国企业家援助的抗疫物资日前运抵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哈总统托卡耶夫11日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团结起来终将战胜疫情。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