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单方面停火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10

新华社利雅得4月9日电(记者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8日晚宣布,将从当地时间4月9日开始在也门实行为期两周的单方面停火,以响应联合国有关停火应对新冠疫情的呼吁。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说,多国联军将从当地时间9日12时开始,在未来两周内暂停在也门境内的军事行动,旨在减轻也门人民遭遇的人道主义苦难,以便相关机构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

图尔基还说,为期两周的停火期可能会延长,其目的是为联合国呼吁的有关各方的对话创造条件,以促进也门的永久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欢迎上述停火行动。他说,这既有助于推进也门和平,也有利于应对疫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