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结合春浇精准施肥 改良土壤复壮苗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20-04-08

绿化工人在调制菌肥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4月5日,在市区河东街,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园林工人,对非机动车道隔离带内的大叶黄杨绿篱苗木,喷施光合菌肥,以有效改善土壤环境及土壤肥力,达到苗木复壮的预期效果。

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的统一安排,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按照“1341”城市管理工作要求,全面推行绿化养护精细化、精准化。今年,该中心将根据气候和季节,重点在春季芽前、夏季抽枝长叶、秋季长根3个阶段,采取根施有机肥、冲施和叶施光合菌肥的方式,分片区、分步骤进行施肥作业,以解决市区乔灌花草等园林绿化苗木长势不良、花灌木花色不艳、根系不发达、土壤板结严重等问题。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以往施肥以化肥为主,时间久了会造成绿化苗木缺素症。尤其是隔离带内的绿篱苗木,因通透性差,土壤有机质含量低、有益微生物缺乏,极易造成苗木根系生长发育受限、苗木长势不好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入春以来,园林部门在组织开展春浇工作的同时,在重点街道以有机肥、菌肥为主,进行春季芽前施肥作业。目前,有机肥施肥作业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光合菌肥施用试点作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