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提高“站位”守好“战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8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张 岩

如何找准职责定位,有效发挥党内监督作用,近年来,市直纪检监察工委重点围绕五个“位”来做文章,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机关纪委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设立机关纪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党内法规、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有力举措。

二、紧盯“缺位”,精准查找掣肘工作的问题症结。明确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与机关纪委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是指导与被指导、相互协调与配合的关系。查清对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定位不准的问题,机关纪委人员还存在能力不足的问题。

三、守好“战位”,全力推动党内监督落实落细。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认真落实好《问责条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实日常监督,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前两种形态,并把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贯通起来,努力提高监督实效。强化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纪律法规意识,使“不想腐”的堤坝越筑越牢。

四、找准“定位”,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以点带面推动各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体现纪律约束的硬度和党组织的温度。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正确处理好党组(党委)、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形成市直机关监督工作的合力。

五、对标“高位”,着力加强机关纪委队伍建设。加强对机关纪委的支持,增强机关纪委的整体功能和生机活力,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在市直单位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