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禹门警方 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20-04-01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王卫平)近日,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侦破一起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涉案7万余元的电信诈骗案。

1月27日,铝基地居民孙某某到禹门分局报案称,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口罩售卖的信息后,便通过微信与对方联系购置防疫口罩。被对方拉入医美群谈妥购销价格,分15次给对方转账76150元。然而,对方却未按约定日期发货,在他一次次催货后,被对方踢出医美群并拉黑。

接到报案后,禹门分局打击电信诈骗专班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借疫情防控物资实施的诈骗案,不仅给受害人造成了惨重损失,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当日便立案侦查。根据相关线索,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曾某盛(40岁,广东省阳东县人)。因当时疫情严峻,遂将其上网追逃,同时通过电话劝其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专班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犯罪嫌疑人曾某盛迫于法律压力,于3月27日在其亲友的陪伴下从广东省阳东县到禹门分局投案自首。

该案告破后,禹门分局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76150元。经进一步深挖,又带破云南昆明相同的一起“口罩”诈骗案,追回经济损失15000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