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全市打击危险物品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公安机关收缴管制刀具655把、土制猎枪16支,行政拘留12人、治安罚款46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实习生 侯智)近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专项行动中,收缴管制刀具655把、土制猎枪16支、气枪3支,办理行政案件39起、行政拘留12人、治安罚款46人。

据了解,为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自2月21日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专项行动。

行动中,市公安局党委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措施和要求。市公安局治安、交警、禁毒、反恐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针对酒驾、毒驾、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行不定时、不定点设卡查控。

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畅通信息渠道,充分依托大数据等信息平台及时掌控相关动态,组织警力对各类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进行了全面彻底排查。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135人次,共计收缴管制刀具655把、土制猎枪16支、气枪3支、子弹872发、雷管826枚、手榴弹2枚、工业导火索2米、战争遗留炮弹1枚、烟花爆竹1378件;办理行政案件39起、行政拘留12人、治安罚款46人、强制禁毒3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