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垣曲法院开启“云上”法庭调解一起债务纠纷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通讯员 靳彦)近段时间以来,垣曲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利用“云上”法庭,“隔空”调解一起民间债务纠纷案。

原告丁某是河南省济源市人,2003年至2008年曾在垣曲县蒲掌乡经营一家饲料门市部。因被告王某欠其猪饲料款13万元,后期仅陆续支付2万元,尚欠11万元未付,丁某多次催要无果,故诉至法院。垣曲县人民法院古城法庭法官孟堃接到此案后,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原、被告均在外省务工,且被告对欠款事实予以承认。

为保障疫情防控安全,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节省路途费用,孟堃在征得原、被告同意后,通过手机微信建起“微法庭”,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确认身份,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孟堃耐心地释法明理,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该案得以圆满结案。

“现在法院的诉讼服务真是太亲民了,通过微信就能解决我们的诉讼问题。”丁某拿到追回的欠款后感慨地说。

垣曲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该院一方面在案件审判上采取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方式办理涉诉事项,让当事人充分享受到‘指尖调解’的便利,不仅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也缩短了审理时限,提高了审判质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