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
微电影《小县城的一号病人》在芮城杀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9

▲《小县城的一号病人》拍摄现场

运城晚报讯 3月17日,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微电影《小县城的一号病人》,经过20多天的紧张筹备和拍摄,在芮城顺利杀青,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该剧由芮城县委宣传部、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芮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出品,由芮城本土导演李俊编剧并执导。影片反映了疫情防控期间当地县委、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惧艰难、共克时艰,夜以继日、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折射出当地部门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的公仆情怀,彰显了全县干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呈现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役阶段性胜利的壮美画卷。

该片根据当地真实事例改编,讲述了山西省较早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也是芮城当地唯一的一例确诊患者自武汉返回芮城老家后,发热住院、医院确诊再到健康出院的惊心动魄历程。影片通过细腻的人物心理刻画和真实现场实景拍摄,透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现战“疫”一线诸多感人事迹。

影片编剧导演李俊说,疫情当前,众多“最美逆行人”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为了守护更多的家庭挺身而出,一次次的义无反顾和默默付出,感动着我们每个人。该作品就是献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人,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致敬。

因拍摄期间正处于抗疫关键期的大环境下,制作团队从前期筹备、演员选定、寻找场地、进场置景、后勤保障等都面临极大困难。为最大程度提高影片的社会效应和艺术效果,剧组全体人员团结协作、齐心努力、精益求精、昼夜奋战,预计3月下旬完成后期制作,上线播出,与全国观众见面。 (董应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