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绿水青山带笑颜》开播当代青年返乡创业逐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由杨烁、潘之琳、马苏、于洋等主演的《绿水青山带笑颜》,将于18日晚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剧集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回归美丽乡村,寻找梦想、生活,最终找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剧中,由杨烁饰演的许晗,在北京做了8年艺考培训学校,偶然被乡村风景所吸引,决定回乡创办精品民宿,却遭遇了一连串意外挑战。潘之琳饰演的杜笑语,对家乡制琉璃的“老手艺”有着深厚的情感,辞职回乡后,决定要成立一家琉璃工坊,却无法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两名年轻人历经波折,在马苏饰演的大学生村官郑菲及当地村民的协助和支持下,最终以坚忍的耐力、执着的态度和宽阔的胸怀,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不但完成了自我梦想,也将落后的贫困农民扶上了小康之路。

《绿水青山带笑颜》聚焦当代新农村建设,通过年轻人视角,紧扣“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两大主题,通过“返乡创业”“大学生村官”等元素,记录了一个美丽乡村的生态经济发展历程。剧中,新一代青年的新思想与老一辈的保守旧思想的激烈碰撞,也兼具戏剧看点和社会话题。不同于大家印象中的农村建设剧风格,《绿水青山带笑颜》节奏明快,情节生动接地气。剧集也希望通过年轻主角的逐梦经历和乡梓情怀,鼓励当代青年回到家乡创业,为社会新农村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信息时报》3.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