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稷山县人社局“点对点”服务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9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 通讯员 李亚平)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稷山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点对点”为在外务工人员搭建返岗务工的“桥梁”,开通返岗复工的绿色通道,组织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回企业复工,让他们享受“从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的全程服务,帮助农民工尽快复工,促进农民工就业,兜紧民生保障底线。

稷山县人社局出台了稷山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的实施方案》,拉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序进行。

为摸清底数,保障返岗复工信息双向流动,该局积极对接苏州、昆山、义乌当地的复工企业和人社等相关部门,积极搜集整理稷山县外出务工人员的姓名、籍贯、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实现信息在企业、政府内部实名“共享”,创造安全复工的前提条件。

针对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难的问题,该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一是协助返岗人员办理健康证等相关通行手续;二是联合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核实、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健康码”注册、秩序维护等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及时、健康、有序返岗。为做好疫情期间返岗人员的后续服务工作,该局还随时与“返岗直通车”保持动态联系,确保安全抵达后,进行返企人员的回访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工作等情况,做好相关跟踪服务。

截止到3月6日,稷山县人社局“点对点”共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7批次,运送人员450余人,分别输送至义乌、昆山、苏州等地,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