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至2月19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401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1

▲2月17日,山西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员工在将成袋的参苓白术丸装盒。近期,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了各种中成药6万多箱。

截至2月19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401家,其中,连续生产企业108家,2月9日后复工企业293家。4家百亿元产值企业全部复产,42家10亿元以上产值企业已复产39家。防护服、消杀用品、医药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焦化、钢铁行业产能释放70%,化工、铸造、机械行业产能释放60%以上。 特约摄影 李克荣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连日来,我市工信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组织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至2月19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401家,其中,连续生产企业108家,2月9日后复工企业293家。4家百亿元产值企业全部复产,42家10亿元以上产值企业已复产39家。防护服、消杀用品、医药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焦化、钢铁行业产能释放70%,化工、铸造、机械行业产能释放60%以上。

2月3日,市工信局下发专门通知,成立企业复工专项组,对工业企业复工的时间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复产企业要做到“一预案、两承诺、六到位”;8日,该局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信局都按照要求成立了相应机构,制定了工作流程,实行领导包联企业、复产日报制,夯实法人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指导督促责任“三个责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市工信局优先安排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职工返岗、转产改造、许可证申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南风日化、同杰试剂等8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日产量翻番;兵娟制衣、际华3534在全省最早生产出医用防护服,目前日产量超过1万件。

市工信局通过权威媒体及时发布了《企业告知书》,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流程,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围绕防控预案、人员信息采集、物流、人流、资金流、产业链等环节,合理安排复工节奏,确保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帮助企业制订复工复产防疫预案,对拟复工企业采取一对一帮扶。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在财税、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各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防护用品保障、资金需求等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已为兵娟制衣转产申请扶持资金1000万元,为大运汽车申请银行低息贷款,为五龙镁业、凯通印染等5家企业的融资作展期处理,为企业协调解决防护口罩5万余个,协调市属国有企业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共计109.4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另据了解,市工信局还鼓励企业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使用远程在线办公系统等云服务推动复工复产。按照省工信厅安排部署,该局根据企业需求,征集和遴选了包括华为、中兴、紫光云、金蝶、百度等国内知名远程办公数字产品服务商在内的60个企业数字化办公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全市企业选择使用。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市内企业均可使用以上远程办公产品和服务,免费期限为两个月至一年不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