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复产之后平稳运行半月有余,复工率已达80%——
瞧瞧“石药银湖”的硬核防控举措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2月20日,从地处盐湖区的石药银湖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银湖)了解到,得益于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并严格落实诸多疫情防控措施,该公司自2月3日成功复产至今,已平稳运行半月有余。目前,该公司正稳步恢复各条生产线的正常生产,复工率已达80%。它的诸多硬核防控举措值得更多企业来分享。

复工之前,石药银湖就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工作,主要举措包括:减少上岗人员数量;要求员工分批次就餐,且间距不少于1米;配备10台红外测温仪和100个体温计;为员工发放口罩及相关防护用品;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不少于两次。

复工之后,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和措施,形成从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公司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主要从车间及办公消毒管理、办公管理、车辆管理、职工食堂管理、保卫工作和防疫物资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宿舍、食堂、车间、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食堂通过错峰就餐、分散餐位和快速就餐,降低人员聚集风险;严格执行单位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并进行体温检测等制度,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召开必要会议或组织培训时,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网络会议,防止人员聚集。

三是坚持全面实施“零报告”制度,对全员进行健康信息统计和监测,每天全面掌握全体员工身体状况,对体温异常人员采取对应措施。

此外,石药银湖还持续不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全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生产线、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检查和现场安全管理。

该公司负责人说,目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式呈现的积极变化,石药银湖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等上级部门相关决策部署和石药集团相关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经济发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推进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据了解,目前,石药银湖的日生产量已达200余万瓶/支,生产的主打产品包括碳酸氢钠、利巴韦林、二羟丙茶碱注射液等,以及有助治疗新冠肺炎的药品及其他小容量注射剂和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基础大容量注射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