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检查指导中心城区学校和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部署严密组织 落实责任细化举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检查指导我市中心城区学校、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科学部署、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检查。

朱鹏先后到人民路小学、盐化中学、运城中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财经学校,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情况。他仔细询问师生员工摸排、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准备情况等,认真查看临时隔离室的设置、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配备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人代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师生人员数量众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在开学前全面做好师生假期出行轨迹摸排,对外出、外地师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控,确保摸排不漏一人,数据真实无误,措施落到实处;细化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制定防控守则,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科学设置隔离观察室,抽调专业医护人员驻校协助,并加强学校医护人员培训,做到各项操作标准、规范、专业;采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方式,加强各类人员管控,合理实施错时开学、错峰放学,做好分散就餐、体温检测、保洁消毒、发热转诊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合理开展在线学习辅导和质量评价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开学第一课全面普及公共卫生和防控知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守护好校园阵地。

在机场高速口和运城北站,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守护在城市出入口的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车辆和乘客检测登记出现拥堵、集中等现象时,朱鹏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研发信息化便捷登记方式,广泛推广使用,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确保车辆、乘客出行畅通,防控工作高效有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