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减少企业经济损失 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
市贸促会开具我市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3

本报讯 2月11日,运城市贸促会向山西省金水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出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合同金额1500万余美元,帮助企业减免延期履约或不能履约的违约责任,为企业挽回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据介绍,这是我市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山西省金水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是德国一家企业的供货商。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无法按时向客户交付产品。为此,该公司于2月11日上午向市贸促会紧急求助。接到求助后,市贸促会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通过网上传输、微信指导、电话连线等方式,仅用半天时间就免费为该公司出具了证明书。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自2月3日起,市贸促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办理的所有商事认证业务(包括一般原产地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和国际商事证明书、企业自主打印申请、企业注册备案等)均实现“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预约办”,主动为外贸出口企业应对疫情、保障生产经营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经济损失,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    (王斯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