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在二院抗疫一线致亲爱的家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5

□杨福亚


今天是我进入应急一线的第十天,值了一夜的班。

早晨,处理好病区工作,完成了交接班。走出病区,看到了久违的阳光,疲惫顿时消失,压抑的心情放晴了许多。回到住宿的地方,第一时间给母亲大人报了平安,她今年67岁,电话里总是不放心地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我知道她担心我。

目前我们进入病区,医院领导给我们备了防护用品,张定琳院长多次鼓励我们,给我们打气。李国岗副院长尽最大努力保证我们的住宿和饮食。王淑艳护士长为我们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让我们减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在此,我得谢谢他们。

从新闻上看到武汉的疫情消息后,医院就行动了起来,通知我们肝病一科要改造。因为肝病一科在一楼,方便改造成应急病区。我对这里的一切比较熟悉,这么多年一直在肝病一科做医生。医院征召应急梯队人员时,我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1月23日,第一例患者来到医院的时候,院方通知我们立即到位。当时,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病因、严重程度及传染强度都没有切身感受的情况下进入一线,心里有些恐惧和不安。

家里孩子备战高考进入关键期,是最需要陪伴的时候。但是疫情肆虐蔓延,武汉封城,国家有难,作为传染病专业的医生,自己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必须穿上白衣铠甲奔赴疆场。

每次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需要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护目镜上起雾明显,笔和纸需要贴着护目镜才能使用。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做好了详细的记录,工作需要我们这样做。大部分患者都比较紧张、焦虑,除了临床治疗,更需要做好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自上大学时,我就知道医路艰辛,毕业20年来,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模式。

十天来,心里自己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强,好好吃每顿饭、好好喝水、好好吃水果、不挑食,身体不能出现任何意外,才能完成肩上的责任,才能尽快结束这场疫情,尽早回归家庭,回归自由。

亲爱的家人,请相信中国,相信我们二院,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全市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感谢亲人的理解、支持及鼓励,我会努力的,加油!  (作者系运城市第二医院肝病一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