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鼠年抒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5

□杜刚辰

在庚子鼠年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江城而起,影响全国。为抗疫,我们响应号召,宅在家中。

居家守望的日子并不好过,我们读书、学习、上网,我们吃饭、睡觉、冥想。伊能静在《灵魂的自由》里讲到,你发现美好的感情与孤单相近,所以一个人孤单,是学会了静心,学会好好呼吸,学会安排生活充实自己。

一只蝙蝠,因与“福”字结缘便要遭殃;一只麋鹿,因与“禄”字有关便要惨遭厄运。这是多么可笑的强盗逻辑,几千年了,却根深蒂固地深植在某些人的脑海。

路遥说过,生活包含更广阔的意义,而不是我们仅仅得到了什么,重要的是,我们心灵得到了充实。我们,得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我们停下疾行的脚步,从中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懂得了什么。

人民子弟兵逆向前行,走上抗疫的前线,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勇敢无畏,殊死搏斗。坚持就是胜利,乔麦克唐纳说过,信仰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耐心。

立春之日,阳光正好,照彻大地,春的气息勃发萌动,氤氲了整个世界。

春天来了,寒冷不再,阳光会仍然主宰着这个幸福美好的新时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