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别样新年别样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5

□刘良娟

虽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电话那头女儿的声音,还是让我激动万分:“妈,今天我把机票退了,不回家陪你和老爸过年了。”

我嘴里应答着“好,好,在外边照顾好自己……”眼泪却下来了。女儿在读博,平时学习紧张,假期本来就不多,一年四季很少回家。儿子在读大学,暑假因为参加国庆阅兵没回来。屋子里少了两个小家伙,一年了都是冷冷清清的。我和老公两个平时也是各忙各的,难得聚在一起,也是大眼瞪小眼。原想着今年过年,两个孩子回来好好暖暖屋子,一家人美美热闹上几天,香香甜甜做几顿饭,一起唠唠嗑、叙叙旧、串串亲戚,享受天伦之乐。特别是领着一双儿女在亲戚朋友面前晒晒幸福。为此,我和老伴进了腊月就开始着手收拾屋子、置办年货。甚至列出每天的菜谱、出游计划……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心里却是美的,扳着指头数着与儿女团圆的日子。

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整个计划全打乱了。女儿所在的城市也出现了疫情。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女儿自愿放弃回家陪我们过年的机会。

我使劲擦掉眼泪。虽然春节见不到女儿,心里免不了有些失望和酸楚,但更多的是欣慰。女儿能理智选择,说明她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懵懂固执、爱使小性子的丫头了。

2020年春节,虽然少了团圆的温馨,少了相聚的欢乐,但收获了成长和感动,也算品尝到了一种别样的年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