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致敬防控疫情的“社区战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5

□崔萌

连续几日,微信朋友圈被一段话刷屏:“前方有人在拼命,不想出门却不得不出门;后方有人在赌命,不能出门却非要出门。请好好待在家,配合工作,不要让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这个时候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无疑,这是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声。

在疫情防控人员中,有一个群体名叫社区干部,一个口罩,是他们所有的防控设备。守在家,也成为他们渴望却不可及的奢望!

“一早上接打电话70多个,微信语音无数,这会儿真饿了”“晚上8点多到家,屁股还没坐热,又要去开会”“抱歉,真没时间接受采访,早上吃过饭一下忙到天黑,草草吃口饭还得开会汇报工作”……这就是他们的工作状态,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他们也会累!“只想安静休息10分钟”“好想睡个回笼觉”“安稳与家人吃一顿饭”,这些都成为期盼。

“给武汉返运人员买菜、倒垃圾”“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为小区公共场所消毒”……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日常,变身“采购员”“快递员”。然而在他们心里,恨不得变身钢铁之躯,可以百毒不侵。因为在他们身后,也有儿有女,有家人需要保护。

但是,他们仍心甘情愿,乐于奉献。他们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天空。他们的微信圈是这样的:“所有跑在一线的基层抗疫人员,愿我们都健康平安,因为有我们顶风逆流而上,才有大家的岁月静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

他们是勇敢的“社区战士”,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的“运城防线”,让生活在运城的人民群众安心。

好 好待在 家吧!那也是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和公安交警想回却回不去的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