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高铁运城北站:测体温、消毒防控疫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1

▲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月29日(正月初五),春运工作正持续开展。作为重点场所,目前高铁运城北站运营正常,疫情防控进入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市民和旅客出行安全。

“请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谢谢配合!”当天上午,记者在北站进站口看到,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一一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来自市第三医院。从1月26日开始,该院和市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分为两班,进驻高铁运城北站,在列车运行期间轮班值守,为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并登记信息,严守进入运城的第一道防线。

“我们从早上5点多,到最后一趟高铁到站都值守在这里。”在出站口,值守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最后一趟高铁是几点,医务人员就值守到几点,绝不错过任何一位进入运城的旅客。”

进入候车室后,记者看到售票窗口、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进行防护,服务旅客。在候车室内,该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喷洒消毒液。

连日来,该站已经加大对站区的清洗消毒管理,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确保站区卫生安全。

此外,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铁运城北站制订应急处置方案,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包括售票、检票、接发旅客列车的工作人员统一配发口罩,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服务旅客。同时,该站还设置了观察室,一旦发现发烧旅客,立即登记信息并上报,联系卫生部门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

“大家进站都接受了体温检测,站内也很干净整洁,让我很有安全感,相信在各方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控制,我坚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旅客武女士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