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开通网络免费问诊通道、所有门诊正常开诊、住院患者严格门禁管理
市中心医院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运城市中心医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全院医护人员坚守在医疗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下午,该院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设应急处置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纪检监察组等9个小组,并制定筛查流程图,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制度、人员、场所、设备等方面做好应对准备,确保防控有力、治疗有效。同时,加强医护人员防治能力培训,全面提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发热患者的规范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8日,该院迎来节后首个门诊日,除专病门诊外,其余科室全部开诊。据了解,由于冬季流感多发,目前就诊患者多为老人和儿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交叉感染,该院在门诊大厅入口及各分诊台均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所有入院人员均需测量体温。遇到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会陪同患者前往发热门诊预检。

29日,该院紧急开通互联网免费发热门诊咨询业务,方便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的患者网上咨询。具体步骤:微信搜索关注“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公众号后,点击最下方的“网络医院”栏目,然后点击上方的“新型冠状病毒在线问诊通道”,选择医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首次使用的用户需要实名注册,医生在线回复仅为建议,如果病情较重,请戴上口罩,立即前往最近的定点医院就诊。

1月30日,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办主任牛钊峰告诉记者,从31日(大年初七)开始,该院东院、西院各门诊全部正常开诊;医院所有住院病房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患者如需陪护,原则上配备一名陪护人员即可,患者住院期间,不建议其他人员探视。“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居家、减少外出是最好的预防措施。在家期间,要注意保持通风及手部卫生。同时,我们要理性看待此次疫情,避免过度恐慌和焦虑。”牛钊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