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啦啦操运动——写在2020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运城站)闭营之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22

▲训练现场 王斌 摄


经过4天的密集训练,2020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运城站)在完成各项日程安排后圆满闭营。回望首次在我市举办的这个国家级专业训练活动,诸多细节和感动值得向更多人分享。 本次训练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云集了国家级和省级诸多专业人士和领导,包括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技术部主任、国际级裁判李利,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山西省啦啦操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辉扬等。3位训练导师也是含金量十足,其中,王紫林和曹爱爱都是全国啦啦操委员会专职教练、中国啦啦操金牌导师,王紫林是啦啦操国际级裁判,曹爱爱是啦啦操国家级裁判,张达是中国啦啦操金牌导师、国家高级教练员。 专业的师资力量,决定了此次训练的质量。4天时间里,训练导师完美的示范动作,呈现了一场场高水平的“技艺秀”,不仅带给现场学员最新的套路和理念,还营造了一种啦啦操运动所特有的热烈欢快气氛。 全国各地啦啦操人的热情,融化了运城的皑皑白雪。他们在训练中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仔细地盯着导师们的每一个动作,认真聆听每一句讲解,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忘我地、疯狂地跳动着。时不时他们还发出源自内心的笑声和呐喊,“C-H-I-N-A Let's go china”,这是他们的口号,也是中国啦啦操的口号。

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5岁的小睿甜,每次训练课上,第一排中总能出现她的身影。小睿甜吃力但却努力地练习着,大家都非常喜爱她,导师们时常夸赞说:“小睿甜虽然总是慢半拍,但没落下一个动作。” 上技巧课时,小睿甜受邀到台前做托举的配合,小小的她没有一丝畏惧,勇敢地完成了标准的髋位托举。在场的啦啦操人无不欢呼雀跃,为她喝彩。她不畏困难、努力向上的精神,鼓舞、激励着每一个人。 来自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的曹爱爱是南京人,辛苦培训一天的她,到了晚上依然坚守在训练营中,直到考核前依然耐心地教导着学员们。大雪纷飞,夜晚的温度寒冷刺骨,整整3个小时,曹爱爱没喝一口热水,考核结束才发现自己的脚早已麻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动。康杰中学彩虹啦啦队的牛郁洁说,这次训练让她学到了旋转、翻腾、跳跃类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导师们通过团建的方式让她更深切地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太原市外国语学校的刘华文则说:“运城之行受益良多,相信未来在啦啦操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 运城市啦啦操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中国啦啦操金牌导师米晓丽说,此次培训活动从一个侧面展示了运城市啦啦操运动开展的成果和实力。“下一步,我们一定要把啦啦操项目作为一个事业来建设发展,把啦啦操这样一个有文化、有内涵、有温度、有情感的项目,作为终身热爱的事业去追求,将其打造成为集教育、社会责任、人格培养、身心锻炼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项目”。 吴辉扬也深有感触地说,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让她很是激动。队员们展示出来的团队精神、精湛技艺、表演激情,以及执着、自信、笑容等,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呈现了一道视觉盛宴。不可否认,目前山西省啦啦操项目的整体技术水平与全国兄弟省(市)还有差距。此次培训过程中,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让她看到了希望。 经过导师严格的考核,此次培训产生了一大批国家健将级和一级、二级运动员;七彩星级考核中,则产生了一大批星级小运动员。米晓丽说:“在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的带领下,本次训练营必将有力推动山西乃至运城啦啦操运动的开展,这是一次质的飞越,是一次跨越式的里程碑。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啦啦操文化植入更多人心中,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啦啦操运动,享受啦啦操运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