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在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汇报会上强调
以重大项目为主抓手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1-11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9日,我市召开2020年重大项目谋划汇报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超前谋划一批事关发展的重大项目,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副市长卫再学、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闫鑫 摄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总体情况,听取了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朱鹏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转型发展的紧迫要求,加快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把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研究谋划,加大推进力度,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促转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陈杰主持会议。 记者闫鑫 摄

朱鹏强调,项目谋划要聚焦重点领域,明确谋划方向。围绕先进制造、能源革命、数字经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中心城区建设、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等领域,下足功夫,深度谋划,确定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优化招商机制,夯实业务平台。精心设计招商图谱,搭建完善招商平台,全面推进战略合作,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做实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创优发展环境,对表中央和省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做法,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