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农信社帮扶泉掌镇朝阳村村民高全生

--记农信助力托起脱贫致富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克辉 梁 冬时间:2020-01-10

“人生不能没有梦,追求人生幸福的梦就是理想,就是奋斗目标,就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如今,新绛县47岁的高全生对梦想有了新的理解。近年来,他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帮助下,在新绛县农信社的不间断帮扶下,美梦成真,不仅改变了穷命,拔掉了穷根,而且成为脱贫攻坚的致富典型。

苦日子,难倒五尺汉

高全生是新绛县泉掌镇朝阳村农民。由于自幼家境贫寒,一直未能摆脱艰难的生活状态,加之父亲多年患病,治病买药,直至去世,更加重了家庭负担。

跨入2000年后,当别的家庭都在致富奔小康的时候,这个五口之家仍是一贫如洗。住房还是上世纪40年代的土坯房,母亲年迈多病,三天两头看病住院要花钱,自己腿部有病却无钱医治,两个尚未成年的女儿上学要花钱.由于家中缺少劳动力,妻子一人难以支撑家庭生活。家中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依靠几亩地耕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遇到灾荒年景更是度日如年。

苦日子难倒五尺汉,高全生家庭成了远近闻名的贫困户。由于缺技术、少劳力、无资金,高全生备受熬煎。

好政策,改变穷命运

高全生做梦也没想到,好事会接二连三降临在他的身上。2015年,党的扶贫政策出台,他家被纳入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脱贫攻坚包联帮扶行动中,高全生被确定为县农信社“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

提起农信社,高全生总是泪流满面,有道不完的感激之情。在进村入户摸排期间,县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波作为帮扶人员,与高全生深入接触后,了解到这一家的困难。

扶贫先扶志,必须让老高自己树立起脱贫的信心。为此,张波一次次上门讲解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一次次与老高商量脱贫计划,坚定了老高的脱贫信心。

新绛农信帮扶人员积极帮助联系县脱贫办、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实施了高全生家的危房改造。2017年,高全生在1.4万元危房改造款的帮助下,5间新房主体顺利完工。按照国家扶贫“雨露计划”,高全生的二女儿上学,不仅学杂费全免,而且能享受到每年2000元的专项帮扶资金。

同时,根据高全生家的实际情况,2017年,新绛农信为高全生发放了3万元金融扶贫贷款,帮助老高建起了蔬菜种植大棚。以往,高全生的腿疾无钱医治,2017年,他在当地卫生院进行专门治疗,仅花费几百元做了手术,国家“脱贫医疗补助政策”为老高减免了近8000元的医疗费用。

加油干,成就致富梦

老高人实在,又能吃苦。面对一项一项扶贫好政策,高全生讲的最多的是:可赶上好年代了,该享受的扶贫政策都落在自己身上,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农信社帮扶人员,自己只有加油干,才能彻底改变命运,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说干就干。高全生夫妻卯足了劲,一头扎进蔬菜种植大棚。新绛农信帮扶人员积极联系蔬菜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帮助老高学习蔬菜种植技术、蔬菜大棚管理经验。2017年,通过县农信社帮扶和专业技术人员指导,老高踏实苦干,当年蔬菜种植就收入了3万多元。

老高喜出望外,干劲更足了。2018年,看到蔬菜种植带来的收益,高全生又从别人手里租来一个蔬菜种植大棚,西红柿、黄瓜、辣椒,蔬菜种植的品类在增加,收入在增加。2018年年底,增收后的他又建起一个新的蔬菜种植大棚。管理3个蔬菜大棚,高全生更忙了。人勤地不懒,2019年,老高家的3个大棚收入了10万余元。

如今,高全生还清了所有债务,实现了脱贫致富。收入在增长,条件在改善,老高一家正在酝酿新的致富梦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