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坐在冬日暖阳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黄 平时间:2020-01-07

没有任何一个季节比冬天简单直白,也没有哪一个季节如冬一样干净怡然。

当果实沉甸甸悬挂在秋天的枝头,当菊花还在尽情绽放,冬缓缓地向我们走过来了,挽着秋的手,一起看日出日落。秋风吹尽旧庭柯,黄叶丹枫客里过。北风往复几寒凉,疏木摇空半绿黄。秋与冬渐渐离散,冬就这样一点点进入视线。

冬,风寒料峭,雾浓霜重。古云冬主藏,大地收藏,万物皆伏,那么情感到了这个季节,是否也会细细品味,甜蜜珍藏?

冬日的阳光慵懒无比。接连几天天气晴朗,早晚略寒,而午后阳光分外好。闲的时候,端个板凳坐在门前晒太阳,通常这时候少有人打扰我的心情,慢慢地感受来自阳光的抚摸和心的飞扬,这感觉真好。不想明天在哪里,只想拥有此刻的心境,懒懒地关上记忆阀门,任由冬日阳光洒满心房,温暖叠加。

忽一头发花白的婆婆推着轮椅缓缓进入我的视线,轮椅上坐着一位戴着鸭舌帽、膝腿上搭着一条花边毛毯的七旬爹爹。阳光下婆婆的头顶闪着银色的光芒,满脸的皱纹写着生活的沧桑,只见他贴身附耳,不时跟老伴说些什么。而面无表情的老伴顿时笑意堆满眼角,手微微颤动,用力比划着,时而无言凝视前面那棵高大的梧桐树。在那棵树下,轮椅停住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耳畔传来那首《最浪漫的事》。谁说人老了就没有了爱情,也许世上最沧桑的爱情就是老夫老妻的爱。相互搀扶着走在漫漫人生路上,和煦阳光温暖着他们每个人的心房。风听见了,而我也看到了,你是否也一样感受到了头白齿光、携手话夕阳的深情?

坐在冬日暖阳里,让阳光和我一起读书阅报,在文字中寻求心的渴望,让那些奇闻异事丰富视野,让那些带着希冀的文字带我一起飞翔。

这样的时光我祈愿能多停留。不是太贪心,只是这温暖直达心房,温馨而又美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