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打造冰雪运动品牌 形成冰雪健身新时尚
我市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绛县启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7

▲绛县0359平衡俱乐部的小学员展开激烈的雪地平衡车角逐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单双板滑雪、雪橇、雪地平衡车、雪地摩托……1月6日上午,2019—2020年运城市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绛县东华山滑雪场启动,来自我市十三个县(市、区)卫体局和体育协会的200余名代表,在当天的活动中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

启动仪式结束后,绛县东华山滑雪场的专业教练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滑雪表演,绛县0359平衡俱乐部的小学员展开激烈的雪地平衡车角逐,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我国举办,使我国体育事业和冰雪运动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冰雪运动是目前国内热度最高、最为时尚的体育运动。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永济五老峰、万荣孤峰山、绛县东华山以及芮城圣天湖等地,先后建成了滑雪场,越来越多的群众走进冰雪世界,尽情享受冰雪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体育山西、全民参与、魅力运城”的主题,是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运城市体育局主办,绛县卫生和健康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积极打造我市冰雪运动品牌,并通过冬季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发挥“体育+”功能,搭建我市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平台,使体育同旅游、文化、教育等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活动期间,我市将结合大众冰雪、冰雪旅游、民俗冰雪活动,开展群众喜爱、参与度高的项目,发挥社会力量,鼓励支持景区、公园、冰雪场馆开辟场地,举办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形成冰雪健身新时尚,丰富冬季运动产品供给,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运动需求,全面推进冰雪运动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