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
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营造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带队赴盐湖、万荣,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市果业发展中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盐湖区八一市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熟食制品、预包装食品、生鲜食品的标签及包装情况,仔细检查了采购检疫票据、肉制品售卖标签等,要求市场管理者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同时,调研组还对食品安全公示、农残公示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万荣县贾村苹果示范园区、万荣县幼儿园、万荣食品安全示范街,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农产品种植环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食品销售环节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荣县负责人对该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万荣县以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为基本遵循,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部门协作、推动社会共治,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近三年来,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从2016年的30%增长到目前的70%,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韩冬红、吴学文、张凯雁三位人大代表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建议,要加大我市推广力度,尽快实现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全覆盖;要进一步提升食品产业链各环节的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水平;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大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完善诚信经营体系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