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二十五期“运城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 雄时间:2019-11-14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1月12日,市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二十五期“运城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作《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指南》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讲座。安雅文、张润喜、邓雁平、王志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聆听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卞晋平紧紧围绕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发挥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机构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了解读辅导。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精彩,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储祥好在主持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要在坚持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市政协系统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在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上,进一步更新理念、完善思路、细化措施,使政协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市委要求,努力为大运城建设凝聚最广泛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案,积极采纳委员合理化建议,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及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单位、群团组织、参公管理单位、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等聆听讲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