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为农村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加油充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4

本报讯 11月11日,山西省2019年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班在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创业创新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训重点面向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年龄控制在45周岁以下,参加培训者都是现代农业创业创新的开拓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本次培训科学设置了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品牌建设、生态循环农业、果树种植、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业政策法规等方面专业课程,所设置课程都是最前沿、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内容丰富,与参训学员生产实际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本次培训将历时12天,其特点是课堂学习与实地操作、现场观摩兼顾,将学员的素质要求、自身发展需要和发展产业需要相结合,通过科学的培训计划、丰富的培训内容、灵活的培训方式,为学员提供一个高水平、高质量,不一样的培训经历。本次培训还突出了“互联网+”,增添了线上培训课程,要求每一位学员高质量完成相应的网上课程。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我市每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都在1万名以上,培育类型涉及农业经理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及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专业技能和社会服务六个大类,实现了各类农业人才队伍培训需求全覆盖。

“面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规模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迫切需要解决农业后继无人问题。加大农业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力度,把培养青年农民纳入国家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在此背景下,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训应运而生。习近平总书记讲,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只有把他们塑造成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中的领头人,才能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站负责人卫士美说。 (郑 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