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到永济市调研乡村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 雄时间:2019-11-1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储祥好深入永济市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并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派驻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巩固农民安居乐业、农村文明有序的良好局面。

永济市虞乡镇东坦朝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德治村、以文育人,先后获得“运城市美丽宜居创建村”“运城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点”“运城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储祥好来到这里,与村民一起就星级文明户创建、邻里和睦、家庭收入、环境卫生等话题亲切交流。当听到群众反映“村庄变化非常大,大家都很满意”时,他十分高兴,鼓励在场的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共同创造美好家园。储祥好随机走进一户村民家中,与户主罗信孝拉家常、话增收,实地了解生活用水、农村改厕、冬季取暖等情况。储祥好指出,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要靠一个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完善的治理体系。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结合,让农村“大事一起干、好坏一起评、事事有人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以星级文明户创建为载体,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发挥乡规民约作用,倡导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善治。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治理的重要基础。东坦朝村创办的山西东峰农业科技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吸纳村民积极发展柿子产业,为村民就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储祥好在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产业构成、运营模式、利益分配等情况后指出,只有集体有钱了,村里才能好办事,党支部才更有凝聚力,村民才更有归属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同时,认真思考集体收益如何使用,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开展公共服务、不断改善民生上,加快补齐乡村治理的短板。

调研期间,储祥好还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永济市城东街道党工委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一起接待群众,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对于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推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托联络站,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真正发挥联络站反映民情“直通车”、为民服务“连心桥”、化解矛盾“减压阀”的作用。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认真梳理归纳,逐一抓好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彰显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