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省第二期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雷登攀时间:2019-11-14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11月6日至9日,全省第二期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吕梁、长治、晋城、临汾、运城5个市及所辖61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安置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45人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吴建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吴建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分析了当前我省安置工作和涉军维稳形势,阐述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班仪式后,国防大学原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凯家少将围绕“科技发展与国家安全”作了专题辅导。谭凯家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整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开篇,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军事斗争形势,阐述了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同国防安全、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之间的内在联系,从更高的层次、更广的视角帮助与会人员提升了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重点围绕安置政策法规、阳光安置办法、新出台政策解读、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8个专题作了辅导。此次培训采取课前签到、课中提问、课后讨论、结业考试、小结讲评的方式,强化培训期间学习管理,取得了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